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

2009 BluePrintArtBar - 6-7月-吳其錚個展


藍晒圖 ■ 2009六月展覽訊息
吳其錚 作品展
opening / 6/12(五) 18:00
6/12(五) – 7/26(日)
Tue - Fri / 20:00-03:00
Sat - Sun / 15:00-03:00
(文 / 吳其錚)我創作的動機來自於生活中,某種無以名狀的感受,它隱隱然掩蓋在許多事件與事件,情緒與情緒之中,它像是地毯之下的突起物,(我無法知道那是什麼)我感覺它是複合的、矛盾的(它總是在衝突的交界處出現)。我不願意將它化約為一個名為「意識」的主體,寧可將它稱為某種特定的情緒。而那無以名狀的情緒,總是出現在現實與幻境混淆的一剎那,或是沈思幻想時,現實感介入的一瞬間,那一瞬間,彷彿接通了另一個世界的入口,情緒飽滿、興奮的發抖。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(也許立即)感覺便消失了,再也找不回來,即便是一樣的物品一樣的事件也無法喚回。所以至此之後,便不斷追逐著這無以名狀的感受。而創作對我來說,就像是追逐,追逐那象徵內在安定的無以名狀之物,卻是在一種動盪不安的條件下找尋,只有在現實中,不斷發現種種神祕的故事來證實它的存在,也不停的抽香煙表達這具體的消逝感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